不明腹疼忍四天 驚是三級腎臟撕裂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3 日訊】台灣一位50多歲的大學教授,因工作到大陸演講時,感到右側腰部疼痛長達四天,忍到回國就醫,醫生在做超音波時看到右腎有一個10公分的腫塊,進一步安排電腦斷層檢查,發現王先生竟罹患了腎臟撕裂傷併大範圍血腫。

經醫師詳細問診,發現王先生原患有高血壓、糖尿病,也有胃潰瘍及泌尿道結石等病史。他幫病患進一步安排電腦斷層檢查時,發現王先生竟罹患了腎臟撕裂傷併大範圍血腫。

台中醫院泌尿科醫師 孫宏舜:「電腦斷層的結果可以看到,右側腎臟有4公分的撕裂傷合併10公分的血腫,一般來講,腎臟的撕裂傷有分為五級,他屬於第三級,就是他有到4公分了,但是還沒到腎盂系統,他也沒有破壞到血管。」

醫師再度詢問王先生,王先生說,在大陸時請針灸師傅幫他熱灸,在大陸機場一位醫師好心說是改變結石的位置幫他敲一下,一掌打下來讓他痛到趴了下去。孫宏舜醫師說,是否此兩種原因造成王先生腎臟破裂,仍無法得知。

台中醫院泌尿科醫師 孫宏舜:「一般都是車禍重擊、或者是高樓跌下才容易看到,單純的徒手重擊的力道可能是相當的大,要不然就是這顆腎臟有反覆發炎,本身比較脆弱,本身比較脆弱 結構不像之前緻密。」

孫宏舜醫師表示,病患進院時心跳血壓血紅素都相對穩定,因此選擇保守治療,經過兩週的治療觀察,病患無任何不適已出院。

台中醫院泌尿科醫師 孫宏舜:「一般來講,這邊出現問題後,以後就要注意了,比較容易感染,破裂一次的原因不明,或許第二次、第三次都有可能的,可能是更注意得去追蹤,建議每半年回醫院追蹤一次。」

孫醫師提醒民眾,若有不明原因出現的腹痛,千萬不要忍耐,也不要聽信偏方,應盡速就醫治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