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手工窯烤披薩 店內裝潢全部DIY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3 日訊】台東海邊有一間裝潢獨特披薩店。老闆五年前為了移居台東,一家人學作電工、木工,從無到有裝潢了一家披薩店,雖然過程艱辛,但他說,看到兒子快樂的和遊客自然互動,覺得一切都值得。

起司在二百多度的烤爐裡跳舞,主人專注的守在火爐邊,用鐵鏟移動烤盤,十幾分鐘後,店內招牌香蕉巧克力披薩就做好了,

聲音來源 披薩店女主人鄔秀寶:「杏仁片它其實增加了口感,那種酥脆感,再來就是我們裡面還有添加蜂蜜,所以它並不是那種死甜的感覺。」

顧客 小朋友 :「味道鹹鹹的跟甜甜的交雜在一起,不會有衝突。」

這家位於台東富山海邊的披薩店,不少遊客被店裡的木製裝飾吸引進來,電燒的桃花心木作品、廢棄寶特瓶做的聖誕娃娃、包括這張木頭餐桌,還有店內裝潢,都是主人一手打造,從台北移居台東,故事的起點就是這塊龍眼木。

披薩店主人 謝旻銓:「整顆都幾乎像是樹瘤的一個龍眼樹,當天它如果有留下來,花好幾個晚上把它整理,我終於看到木頭的美,然後開始漸漸把漂亮的木頭,覺得它可以更有價值的地方就把它留下來。」

披薩店女主人 鄔秀寶:「在這裡生活其實最主要最困難的地方,就是所有東西都要自己來,就是從最簡單的一些什麼種植花草那些、一直到可能我們自己伐木自己砍材那些,就是重頭開始學。」

五年來一家子學會木工、電工、還有做披薩,現在還多了一項手藝「電燒」。

遊客:「感覺很親民,感覺都是就地取材的概念,不是刻意去花大錢,設計費什麼的,所以我們就感覺很親切的一個地方。」

披薩店主人 謝旻銓:「真的一路走來從我們完全不會,到現在他們從來沒有放棄過我們,一直陪我們到現在,給我們機會一直改變改進,(所以最感謝的是),台東市的客人。」

謝旻銓兒子 謝士元:「(台北跟台東你喜歡哪裡),台東,(為什麼),因為有山還有海。」

一路走來最感謝的就是台東鄉親,而這塊土地,不只有漂流木可以享受創作樂趣,孩子又能擁有自在的生活空間,儘管從無到有一路艱辛,但他們認為很值得,充滿感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