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取消共軍參加環太軍演!台處境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外交部長王毅過境華府之際,美國五角大樓發表聲明表示,因為中共在南海「持續軍事化」,造成局勢不穩,已經拒絕讓中共參加下個月的環太平洋軍演。另外,在台灣議題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被問到已經被總統簽署的「台灣旅行法」時;也做了正面回應。

美國資深眾議員 夏波:「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台灣總統蔡英文,可以到美國國會發表聯席演說,並與川普總統在白宮晤面。所以,國務卿您怎麼看台旅法在現實情況的執行?」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行政當局有許多相關討論,了解其間牽涉的不僅急迫,也需要往這個方向前進。你應有信心,我們會持續下去,亞太副助卿(黃之瀚),在我上任前才前往(台灣)訪問。」

王毅過境華府,在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會面時,中方拿出台灣議題施壓,不過,蓬佩奧給了軟釘子,強調美國一貫政策一直沒有改變。另外,因為近來中共在南海,軍事化動作不斷,美方決定撤回邀請,中共參加即將在6月底登場的,27國環太平洋軍演。

網路媒體Newsy:「環太平洋軍事演習,也稱為Rimpac,是由美軍發起的軍事演習,每兩年舉辦一次。有多國參加,而中國自2014年就獲邀參加。不過五角大廈表示,今年並未邀請中國,因為中國持續在南海進行軍事擴張。」

五角大廈聲明指出,中共在南沙群島部署了反艦導彈、地對空導彈和電子干擾系統,近日轟炸機在永興島升降也升級了緊張局勢。中國2014年連兩屆獲邀參加軍演,不過,無法參與作戰的訓練,只能參加人道主義協助、救災與反海盜訓練。而台灣過去始終都是觀察員身分參加,關鍵轉折點就在去年12月 ,川普簽署2018國防授權法,要求美台軍艦互相靠泊,甚至邀請台灣參加環太平洋軍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