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運動會開幕 副總統勉展自信.全力以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4 日訊】107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24日在嘉義市展開。包括:田徑、游泳、輪椅網球、特奧滾球等15個競賽項目、3500位選手及隊職員參加;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賴清德下午也蒞臨會場參加開幕典禮,並表示說希望透過比賽,讓全國民眾看見身心障礙選手們、在運動過程中展現自信、全力以赴的生命鬥士的精神。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希望能夠透過這個競賽,可以鼓勵身心障礙的朋友,走向戶外,在運動場上大顯身手。我們可以看的到、各位抱持著堅忍的毅力,用陽光般的勇氣,超越障礙,發揮自我無限的潛能,這就是各位給社會正向的教育意義。 」

行政院長 賴清德:「這個是屬於每一個身心障礙朋友的運動權,一般的國人可以參加全國運動會,當然我們絕對不能忽略身心障礙的朋友、所以每一年行政院都大力支持,也跟各地方政府共同合作。 」

會旗進場、運動員宣誓,來自20縣市的選手們進場,兩位特奧選手點燃107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聖火,地板滾球、輪椅網球等各競賽已經開始比賽,大會並貼心地準備低底盤交通車接送,希望提供完善無障礙的競賽場地,讓每位參賽的選手能發揮潛能,展示出生命鬥士精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