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檢約談台大遴選委員 吳茂昆:尊重司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4 日訊】教育部長吳茂昆週四到立院備詢,遭到多位國民黨立委包圍,逼問關於台大拔管案,有台大遴選會委員遭到北檢約談的事件,吳茂昆說,一切尊重司法。

國民黨立委 陳學聖:「部長來了我們要跟他抗議,大家跟他抗議,違法的部長來來來。」

才剛走進委員會,教育部長吳茂昆就被在野黨圍攻。

國民黨立委 :「違法部長,違法下台。」

國民黨立委將吳茂昆團團圍住,就是不滿台大遴選委員遭到北檢約談,高中校長幫學生寫推薦信赴中國念書,也被調查局關切。

教育部長 吳茂昆:「北檢有很明確說明,為什麼他們做這件事,我尊重司法,(那會不會不支持調查局,去調查武陵高中,因為這樣對學生造成壓力),我們不知道這件事,這跟教育部無關。」

吳茂昆的回答,在野黨聽不下去,透過程序發言,激情演出。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到現在為止人家問你,一問三不知耶,來,我吳茂昆箭射過來,高興得越罵他來越high,現在笑得你看好燦爛啊。」

民進黨立委 何欣純:「什麼北檢要調查台大,這樣混淆視聽,這樣不夠精準的字眼來誤導國人,就讓它司法的回歸司法。」


高教爭議接二連三,委員會火爆場面不斷,國民黨立委柯志恩抓緊質詢時間,繼續把砲火對準台大拔管爭議。

立委(國)柯志恩 VS. 教育部長 吳茂昆:「你覺得管中閔還有沒有辦法,再當再被提名當校長,我意思是他可以進去遴選委員會,喔但是你不要忘記我們看前一個4月29日的時候你告訴我,很清楚的說諮詢小組,指管兼職違法不能夠再選,哪一個是你教育部的說法。」

質詢時間快結束,柯志恩再踢爆,吳茂昆在2005年曾赴中國杭州參與國際會議,卻沒事先申請。

立委(國)柯志恩 VS. 教育部長 吳茂昆:「你沒有申請,我有申請,你沒有,你如果查到沒有就告訴我,然後你要怎麼辦,如果是真的違法,我已經講了我違法我就下台,你不要不要下台,那就看院長要不要我下台吧,依法處理。」

不論是拔管案還是吳茂昆自身爭議,雙方各說各話,沒有交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