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肩一夜難眠 體外震波治療獲重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家庭主婦搬重物或打掃清潔,常會肩膀痠痛。台中一名40歲婦女,因罹患五十肩長期肩頸酸痛,去年突然嚴重惡化,痛到難以入睡,尋求復健科經過體外震波治療後,終於恢復正常生活。

手部一抬高馬上就有疼痛感,這是典型的沾黏性肩關節囊慢性發炎,也就是俗稱的五十肩,疼痛時可能嚴重影響生活作息。

聲音來源:患者 李小姐:「晚上睡覺的時候也是好不容易睡著了,然後有一個姿勢手一動就被電到,又沒辦法睡著。」

台中醫院復健科醫師 周鼎鈞:「一開始病人可能會說我肩膀痛得受不了,後來開始發生沾黏,沾黏之後造成肩關節活動度嚴重的受限,所以我們要在這個關節還沒有沾黏很嚴重的時候,我們就要積極做復健。」

利用機器產生震波打擊酸痛的地方,體外震波治療常用於鈣化性肌腱炎、網球肘足底筋膜炎,沒想到拿來治療五十肩,也讓肩頸疼痛問題獲得改善。

台中醫院復健科醫師 周鼎鈞:「它的原理就是說,透過機器產生震波它會將震波的能量傳遞到我們慢性發炎的一些組織,或是肌腱讓那個發炎或是發炎的部分,或者是鈣化的肌腱就是說能夠修復。」

醫師表示,體外震波不適合孕婦、有凝血疾病或者腫瘤患者治療,改善五十肩問題持之以恆做關節運動,大部分患者都能慢慢痊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