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納法索斷交 蔡英文:中共缺乏自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5 日訊】帶您關心,非洲國家布吉納法索突然宣布與台灣斷交,外交部長吳釗燮昨晚(24)召開記者會,嚴正表達政府立場,即刻停止雙邊所有合作關係,並向總統口頭請辭。總統蔡英文隨後也發表重要談話,譴責中共一連串外交打壓,顯露中共不安,尤其台灣在與理念相近國家包括美國,有更多實質進展之際,中共打壓作為,只會激發國際反感。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天我們與布吉納法索正式斷交,包含前陣子與多明尼加斷交,中共這一連串對我國外交的打壓,充分顯露中共的不安與缺乏自信。而這樣的不安與缺乏自信是來自於這段時間以來,臺灣與美國等理念相近的國家,在經濟與安全層面上有更多實質關係的進展。我要告訴國人同胞,中共這些去我國主權化的蠻橫作為,已經挑戰臺灣社會的底線,我們不會再忍讓,只會更加堅定決心,繼續走向世界,繼續與理念相近國家在經濟與安全層面上建立更多實質夥伴關係,爭取國際社會的認同與支持。」

針對非洲國家布吉納法索斷交,蔡英文晚間臨時發表談話,包括行政院長賴清德、秘書長陳菊、外長吳釗燮陪同出席。對於吳釗燮的請辭,總統府表示沒有請辭的問題,而吳釗燮今天(25日)上午在政大的演講,也將照常進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