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關注台灣被斷交!友台議員接力挺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5 日訊】好,布吉納法索宣佈與台灣斷交,在美國國會,引起廣泛關注,共有3位參議員及9位眾議員,聲援台灣,美國國務卿,則是在國會重申,對台灣的承諾,沒有改變。而日本,也發表聲明,關注斷交事件,對兩岸關係的影響。

對於布吉納法索與台灣斷交,美國國會多位參議員與眾議員紛紛聲援台灣,表示與台灣站在一起。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布吉納法索宣布與台灣斷交,稱不再承認台灣,我們可以在政策上如何幫助台灣。」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總統川普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並且依循美中三公報,我也了解「台灣關係法」,我不認為,我們對台灣的承諾有任何改變」

另外,美國國會中有不少議員聲援支持台灣,紛紛在推特上發文表示「與台灣站在一起」。

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在推特(Twitter)貼文,遺憾布吉納法索在中國脅迫下低頭,中國以侵略手段將台灣孤立於國際社會之外。北京的提議都有附帶條件,因為中國向來把專制政權的利益置於首位,進而控制。

我駐美代表處表示,對美國國會的長期堅定支持與對我國的友誼,表達誠摯感謝。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2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對這事件今後會關注在兩岸關係的影響。

日本官房長官 菅義偉:「日本一貫的立場是期盼當事者能透過直接對話,平和解決。站在地區和平穩定的角度,我們將持續關心此事對今後兩岸關係的影響」。」

布吉納法索與台灣斷交,短短一個月內台灣外交面臨重挫、只剩下18國的外交國,總統蔡英文23日晚間發表重要談話,表示面對中共的打壓,絕不退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