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新機齊發 供應鏈Q3營運有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5 日訊】接著看到,除了蘋果iPhone三款新機,今年第三季,即將亮相,當然非蘋陣營,也是不甘示弱,像是三星Note系列,就可能提前上市,還有包括SONY、Google等新機,9月前將搶攻市場,也讓相關供應鏈,是蓄勢待發。

智慧型手機,下半年重頭戲,就在旗艦機種!南韓三星Galaxy Note 9系列,傳出七月提前亮相,要蘋果新機發表前,來個下馬威。三星、Google、Sony、OPPO、Vivo、小米等非蘋陣營,九月陸續上市。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以非蘋來說的話,去年的高階手機,實際上賣得不是很好,那現在走到今年來看的話,當然廠商會提出一些新功能的一些手機,包括AI晶片相關的應用,或者是指紋辨識,其實還是會有一些市場的一個,基本的需求,對於下半年的一個非蘋陣營來看,也是審慎樂觀的一個態度。」

Google Android P作業系統,主打影像辨識、AI應用!

今年Android新機,重點導入AI晶片,支援VR/AR,搭載AI功能的手機,3D感測、影像處理技術,今年可望受到青睞。此外手機面板搭載OLED比重上升,也支援無線充電、有線快速充電機能。

因應新機需求,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NOR Flash供應商旺宏、華邦電;手機快充IC廠,昂寶-KY,還有提供指紋辨識IC的神盾,近期接單暢旺,第三季營運樂觀。不過3D感測臉部辨識機能的部分,因為技術力落後,相關供應鏈出貨,恐怕遞延。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非蘋陣營的進度,(技術)相對會比較落後,因為目前看起來,Android的系統才開始初步的支援,相關的3D感測的這個功能,可能到第四季、或者是要到明年的第一季之後,才有會看到這個非蘋出現。」

Android新機,九月上市潮,供應鏈廠商,第三季,可望交出較為亮眼成績,加上不少業者,同時供貨iPhone零組件,個股營收成長,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