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逼中共讓步 龔明鑫:台灣不見得不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5 日訊】美中達成共識,貿易戰暫時休兵,但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認為,雙方貿易逆差問題存在多年,是整個經濟結構性問題。川普出手逼迫中國大陸讓步,將導致國際供應鏈模式,發生轉變,但對台灣而言,不見得不利,台灣有彈性,與發展的空間。

經濟部政務次長 龔明鑫 :「川普總統他採取比較激烈的做法,把這個實線跟虛線,他乾脆就打叉算了,逼迫中國必須在某些地方讓步。」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認為,美中貿易戰,將導致國際供應鏈模式發生轉變,變得破碎且複雜,但對台灣而言,不見得不利。

經濟部政務次長 龔明鑫 :「沒有那些虛線情況之下,持續發展下去的話,最大獲益者一定是中國。但是在一個複雜跟多邊的情況之下的話,反而是像我們這個比較有彈性的,是有些發展的空間跟機會。」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考慮以國家安全為由,對進口汽車實施25%的新關稅,外界擔憂,恐怕再掀起另一波貿易戰,日本車廠將首當其衝。至於台灣方面,經濟部則表示,台灣多是出口汽車零組件,對台灣影響不大。機械業業者則擔憂,美中貿易戰,可能延燒到歐日等市場。

友嘉集團總裁 朱志洋:「調整產業的結構,就是產業方面要升級,減少美中貿易,整個對台灣企業的影響。」

經濟部政務次長 龔明鑫:「像日本一樣創造一個新的市場,發展的機會,所以CPTPP,是台灣非常大的機會,而且他也是你在一個發展領域裡面,沒有中國角色的地方。」

龔明鑫表示,不能侷限在美中台貿易關係上,將努力爭取加入CPTPP,尋求新的市場發展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