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吃緊!實施供七停七給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5 日訊】南部地區水情吃緊,現在結穗稻作受到影響,嘉南農田水利會開始實施灌溉用水供七停七的措施,但有農民著急表示已經等七天了,但仍然等不到水,所以水利會緊急宣布,供水時間,延長一天。

原本應該是濕濕的水田,現在卻乾到不行還裂開來,等了七天還沒看到水來,農民心急如焚,

聲音來源:台南後壁農民:「到今天已經第七天了,還沒淹到。」

南部水情吃緊台南進入第一階段限水,灌溉用水首先受到影響,嘉南農田水利會這個月18號開始,嘉義台南兩地採取供水七天停水七天的措施來因應,但正好遇上第一期稻作的結穗期,怕會影響到結穗,停水時間縮短到四天,每天供應200多萬噸的水,但卻有農民等了七天到24號晚上都還沒盼到水,水利會緊急將供水時間延長一天,強調無論如何一定會滿足農民的需求。

農田水利會新營管理處主任 林占山:「最多到明天(25日)全部都給新營北區,別區管理處都沒用了,都給我們這用,用到不夠,我們就啟動私井,和抽水機來抽,全部不會停。」

嘉義的稻農忙著用抽水馬達,抽取水溝裡的水到農田去,因為25號是停止供水日,加上這裡又是水源末端,就算有灌溉用水也不足,只好自力救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