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胖不是胖?專家:國中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5 日訊】很多人都說小時候胖不是胖,但爸媽真的要注意,如果你的小孩到國中還是胖,很有可能就會一路胖下去,專家說,因為孩子在黃金發育期,如果胖的話,脂肪細胞分裂也會增加。

咬下大口炸雞,小朋友愛吃速食,也愛喝飲料,吃下這麼多又油又高熱量的東西,也讓台灣的胖小孩越來越多,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最新數據,台灣兒童在亞洲國家肥胖排行,名列前5名。

營養師 劉怡里:「其實現在台灣小朋友,大概4個裡面有1個,是屬於體重過重或是肥胖的,那最大問題在飲食上面,幾乎都是喝含糖飲品居多,所以這個很容易轉變成,三酸甘油脂或體脂。」

不只是飲食,玩3C產品也成為肥胖主因,世界衛生組織在日韓、中國、香港、印尼跟新加坡,這11個亞洲國家調查,發現台灣男童肥胖率排亞洲第5、女童則是第4,兩者都排在前5名,而專家更提醒,小時候胖不能忽視,尤其是到了國中之後還是胖,以後恐怕很難瘦得下來。

營養師 劉怡里:「兒童期跟青春期都是成長發育期,所以細胞數目顆粒就會一直,如果你是屬於肥胖的話,就會一直增加,造就你成人之後,你的脂肪細胞數目比其他人多,這樣子的話,就可能造就成年肥胖體脂。」

營養師也提醒,小孩發育期要多注意飲食條件,從小就得到均衡的飲食,才不會讓台灣變成「亞洲胖胖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