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大台北上看37度 涼感衣業績看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5 日訊】週末大台北溫度上看37度,各種涼感商品業績也跟著嚇嚇叫,光是涼感衣業績,就比2017年成長近5成。

工作人員忙著把一件件的涼感衣擺上架,天氣越來越熱,不管是衣服還是棉被,紛紛強打「涼感」效果,希望消費者買單。

民眾:「比較透氣,他會通風一點點這樣,涼涼的感覺。」

民眾:「他那個東西比較會排汗啊,差很多,這種天怎麼穿棉質。」

民眾:「因為涼感衣我們就習慣穿無袖的(所以你不會考慮)不會。」


涼感衣真的有這麼神奇嗎?實地測試看看,一般衣物在室外體溫33.4度,穿上涼感衣在戶外測量體溫為32.9度,進到有冷氣的室內環境待上5分鐘左右,就能感受明顯變化,體溫立刻再降1.5度。

待久一點,體感溫度更涼爽。如此一來,冷氣不用開那麼強,如果將冷氣調高1度,1天吹12個小時來計算,1個月最多可以省下300元的電費。

賣場業者 王佳慧:「最近因為真的天氣很熱,所以我們也發現,這樣單周涼感衣涼感內衣,銷量一周就可以賣到一千件,每一年我們都有發現,他都有固定成長五成。」

還有廠商找來名設計師聶永真,推出限量設計涼被,還有些主打添加膠原蛋白、機能性纖維等噱頭,眼看這個周末氣溫上看37度,涼感商品年年推陳出新,就是要搶每年上億元的市場大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