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老心不老 台灣阿公阿嬤組團舞動人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5 日訊】台灣已經進入老齡化社會,每七個人當中,就有一人年過65歲。這也意味著如何安排充實的年老生活是急需面對的課題。在台中有一群活力十足的阿公阿嬤組成嘻哈舞團,跳起舞來可不輸年輕人呢!一起來跟著他們擺動身體!

穿著球衣、跳著嘻哈旋律的街舞,這是由一群來自台中沙鹿六路社區、平均年齡70歲的阿公阿嬤組成的「六克拉舞團」。儘管有人受傷、有人被診斷出骨質疏鬆,這群長者仍不受年齡和身體的限制,堅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舞團當中最年長的,是91歲的王陳碧盡。王陳阿嬤平常靠資源回收賺取一些生活費,也幾乎都是一個人在家裡,但是在加入舞團之後,每個星期二做完家務,就會到台中市和團友們一起共舞。

91歲阿嬤 王陳碧盡:

「真的很開心,跳舞讓我比較不會健忘和呆滯,和大家一起唱唱跳跳,開心的笑,手腳一直動、跳舞,我覺得很棒。」

這個舞團是九年前在當地所推動的高齡教育計劃之一,希望能為年長者開展創新的活動。舞團的支柱之一是當了九年隊長的黃長庚,他認為跳舞和嘻哈音樂可以讓社區的老年人在身體和精神上保持年輕。

70歲隊長 黃長庚:

「舞蹈嘻哈對我自己的體力也有差,而且因為跳這種舞,我不覺得自己像一個70歲的人。」

舞團的另一位支柱當然就是教他們四年的教練,來自弘光科技大學的劉欣茹。她認為,舞團除了能讓年長者在大型表演場合展現活力,還能讓年長者接觸年輕人的流行文化。

教練 劉欣茹:

「在我們帶他們之後,他們慢慢接觸這東西,後來他們參加了活動,還在台北小巨蛋表演,因為街舞讓更多人認識他們。而且因為他們跳了街舞,知道這就是年輕人跳舞的東西,他們也覺得很有趣。」

穿著球衣,吸引目光的六克拉阿公阿嬤,在年邁時期,繼續活出精彩人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