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巨強攻5G.電動車!220億收購美國普思電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6 日訊】關鍵時刻,帶您迅速掌握潮流趨勢,歡迎您收看財經趨勢4.0,我是趙庭譽。近期被動元件產業消息不斷,國巨集團董事長陳泰銘,本週再出手併購,將斥資現金7.4億美元,大約新台幣220億元,買下美商普思電子全數股權,加速國巨集團在第五代行動通訊5G和車用電子的布局。

國巨董座陳泰銘,再度出手,上回收購保護元件大廠君耀-KY後,不到一個月,找上美系天線大廠,普思電子(Pulse Electronics)。

國巨發言人 張明菁:「總交易金額為美金7.4億元,相當於新台幣220億元,雙方於今日簽訂合約。」

國巨透過100%持股子公司(Pluto Merger Corporation),以現金購併普思,交易金額新台幣220億元,更是睽違18年的跨國併購。

普思是全球知名電子零組件供應商,2017年合併營收120億(NTD),營業利益13億元,產品比重中,網路通訊產品占比過半,車用電子達6%,國巨表示,收購普思,有助未來在電動車、5G產業佈局。

國巨企業發展部經理 宋志翔:「透過購併普思,對我們在全球,利基型產品,不論是車用工規,或者是未來5G相關的運用,有絕對的一個,購併的綜合效應產生。 公司會持續,持續在電子零組件、業界,我們持續會找適合的標的。」

法人報告指出,國巨是全球最大晶片電阻(R-Chip)供應商,市占率達34%,也是全球第3大積層陶瓷電容(MLCC)製造商,市占13%。外資預期,今年業績,有機會突破480億大關,較去年成長50%。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 簡伯儀:「國巨在MLCC的比重大概超過60%,在這個部份的話,產品線應該是滿足了,但是它比較不足的就是在整個晶片電阻的部分喔。它可能會往高階部分,車用部分作併購。」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21日深夜,有不明人士,以通訊軟體散佈消息,謠傳國巨收購中環光電,導致中環股價暴漲,國巨方面鄭重澄清,是有心人士誤導,主管機關金管會也高度注意,國巨股價創新高的同時,各種傳聞,也是甚囂塵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