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Uber交戰 不同國家祭不同對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本週,大批計程車,由於抗議「Uber條款」,上街包圍交通部,而其實,Uber在許多國家,也都存在著爭議,因為營運模式的特殊性,不同的國家,也祭出不同的因應方式。

App提醒有客人叫車,Uber司機確認地點,就可以前往進行載客。Uber標榜高品質乘車體驗,雖然如此,但Uber卻存在許多爭議,像是去年九月,Uber在倫敦的營業執照,就被撤銷了。

英國《BBC》記者 Matthew Thompson(2017.09.22):「今天倫敦交通局公佈,這個月底不會換發Uber在倫敦營業的執照。聲明指出,這家公司不適合持有營業執照。」

甚至在今年4月10號,歐盟最高法院判定,歐盟成員國有權禁止Uber提供的App叫車服務,不需事先知會布魯塞爾當局。

而Uber則是在發源地加州,被列入「網路運輸業」,加州針對此行業立法後Uber已經合法營運。在加拿大艾德蒙頓、菲律賓、台灣也屬合法範圍。

而在香港又是另一番狀況,根據香港《道路交通條例》規定,未持有效的出租車許可證載客取酬屬於違法。日本《道路運送法》也規定,載客、載貨取酬,要申請營業車牌,服務司機必須取得職業證照。匈牙利則直接立法通過,要求Uber無限期中止營運。而在台灣,仍有計程車業者抗議,政府沒有積極取締Uber,讓Uber白牌車違法載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