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好熱 北部高溫可能飆破37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6 日訊】新聞首先,帶您關心,天氣真的好熱。周末假期,不少人一早出門,就感受到太陽的威力。還沒有過端午,西半部高溫就來到35、36度,大台北地區,中午高溫,就飆到了36度。還好,下週一就有鋒面報到,可以稍稍降溫一些。

真的好熱!才早上10點多,吃冰人潮,塞的滿滿滿,從店裡排到大馬路。氣象局表示,這個週末,全台就像烤蕃薯,又悶又熱,北部高溫,上看37度,甚至不排除打破今年(2018年)最高溫37.4度的紀錄。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今明兩天,這個週末受到太平洋高壓勢力比較強,再加上大陸的熱源,隨著高層的西風也往台灣這個地方吹,所以高溫的部分,西半部、東北部,甚至東南部,都來到35度以上,尤其是大台北地區,我們預估的高溫也有達到37度以上,不排除溫度可能會更高一點。」

不只週末熱,今年5月動不動就飆上35度,台北站5月均溫高達27.6度,打破2016年紀錄,成為123年來,最熱的5月。全台13站均溫,也很高,逼近27.2度,也是史上第2熱,還好氣象局表示,下週一(5月28日)就有鋒面報到,可以稍稍降溫。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預計下禮拜二(5月29日)一直到下週末的這段時間,是有一道鋒面接近台灣地區,不過這一道鋒面它的位置,還是比較偏在台灣北部海面附近,所以影響的區域範圍,大致上是北台灣跟東北部地區,可能會下一些局部雨,其他地區受到這道鋒面影響不大,都是以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好不容易盼到鋒面來,但位置偏北,南部水庫很難有進帳,氣象局提醒民眾,最好節省用水,出門做好防曬,免得曬傷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