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兩岸統一不能是壓力下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6 日訊】一連串政治新聞,先來看到,總統蔡英文今天(26日)接見世衛行動團,蔡英文說,台灣獲得邦交國支持,更得到美國等理念相近的國家聲援,證明中共越是打壓,國際社會支持的力道就越強。蔡英文也回應在野要求接受九二共識與終極統一的說法,認為統一,不應該是一個在壓力下的選項。

接下世衛行動團的簽名旗幟,總統蔡英文感謝行動團克服困難,與多個國家展開雙邊會談。蔡英文遺憾作為醫療制度的模範生,卻因為中共的政治因素被排除在世衛組織外。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事實已經證明,中國越在國際社會上打壓,國際社會對臺灣支持的力道就會越強。」

世衛團在日內瓦向國際發聲的同時,布吉納法索突然斷交,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當下即有跡象。

衛福部長 陳時中:「我想是身為台灣人都會覺得這樣是,我想談不上傷心吧,不過大家都覺得很憤怒。」

對於承認九二共識,就不會被中共打壓的說法,還有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態兩岸終極統一,蔡英文也做出回應。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主張統一是在野黨的自由,但是統一,不能是一個在壓力下的選擇,更不能是臺灣年輕人對於未來唯一的選項。我們的確期待加入WHO,臺灣也的確期待維持跟全世界的友誼。但這些期待,不應該拿國家的尊嚴來交換。」

中共不斷打壓台灣,蔡英文說,原因在於台灣堅守主權底線,因此只要每一次中共打壓,都代表台灣人再一次守住主權與尊嚴,重申面對壓力,台灣人絕不屈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