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殤日長週末去處多 紐約人不忘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6 日訊】好,下週一,是美國的國殤日,主要是紀念美國自南北戰爭以來,為國犧牲的軍人及士兵,而每年這個時候的長週末,美國民眾通常會計畫出門遠行,度過假日。帶您前進紐約,來看一下現在的美國民眾怎麼看待國殤日假期。

國殤日是紀念美國自南北戰爭以來,為國犧牲的軍人及士兵,不過聽說很多美國人都已經忘記國殤日真正的意義是什麼,讓我們來問問看是不是真的是這樣?

紐約民眾 Keith Bogen:「好問題,我覺得在多數美國人心中失去意義了,他們現在把這個日子跟快樂做連結,不過這其實不是一個快樂的節日。是要紀念那些在戰爭中逝去的。」

紐約民眾 Steve:「我覺得是讓人們了解到,為我們所戰和犧牲生命的那些人,是我們要永遠記得的,因為他們保護了我們。」

紐約民眾 Cindy:「老實說我認為它的意義有些失去了,對紐約客來說,這個節日的意義是 。」

紐約民眾 Alan:「我對國殤日的了解,是要感謝那些逝去的美國英雄。」

紐約民眾 Andrew Krantz:「我知道國殤日的意義,我的爺爺之前是軍人,我認為是予以他們尊重和紀念的方式,給我們一些時間休息和意識這點,我覺得很好。」

這個即將到來的週末,就是美國國殤日的長週末,連續三天的假期,讓我們來問問看,紐約曼哈頓的民眾都要去哪裡玩?

紐約民眾 Cindy:「我要跟朋友去長島烤肉,希望天氣會是好的。」

紐約民眾 Brad:「沒要去哪裡,我喜歡待在紐約。」

紐約民眾 Andrew Krantz:「我要去德拉瓦的海灘,我很興奮,應該會滿好玩的,我希望儘早出發避免塞車。」

紐約民眾 Keith Bogen:「我們週末要露營 ,到新澤西的海邊。」

紐約民眾 周先生 :「你知道,紐約有很多可以逛的,可能會去中國城那邊吃東西。我覺得應該可以在中國城吃很多好吃的東西吧。」

還不知道要怎麼度過長週末的觀眾,也不用擔心,紐約這個週末將舉行很多熱鬧的活動。

週六,在皇后區陽邊花園公園(Sunnyside Gardens Park)國殤日市集,有表演、小吃和手工藝品攤位。

週日,一年一度的「台灣巡禮文化藝術節」在聯合廣場舉行,會有台灣傳統美食攤位、文藝表演和手工藝製作體驗等等。

週一,在美國紐約小頸地區,將舉行年度的大規模遊行紀念活動,向陣亡將士致敬,法輪功學員再度受邀參加,將再次成為遊行當中,備受矚目的華人隊伍。

另外,已經展開的第30屆紐約艦隊週(Fleet Week)將一直延續到週二,民眾可到停靠在各碼頭的軍艦上參觀。

不過國家氣象局信息,週六中午過後,很有可能一直降雨到週日,週一則是陰天的天氣。紐約市衛生局也提醒民眾,如果前往海灘,要及時查詢公共海灘的最新消息,注意安全。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唐誠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