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臺灣關係法 川普國安幕僚承諾救出李明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台美民間團體,24日在立法院座談,關切中共迫害宗教信仰的現況。民團與李淨瑜透露,引用臺灣關係法向美方求助,川普國安幕僚承諾救出李明哲,民團認為:美方釋出了重要信號。

在台美民團與台灣政府的協助下,李淨瑜4月到歐洲各國展開新一波國際救援。她表示歐洲的政要及工作者,都表示將採取行動。

NGO工作者李明哲妻子 李淨瑜:「中共也企圖透過李明哲事件,恐嚇所有台灣人,以及全世界關注中國人權的,境外人權NGO工作者。」

人權活動家楊憲宏表示,陪同李淨瑜向美國國務院求助,他引用台灣關係法第二條C款,美國承諾維護促進台灣居民人權的條款。副助理國務卿史東( Laura Stone)這麼說。

引臺灣關係法 川普國安幕僚承諾救出李明哲(製圖/新唐人)
引臺灣關係法 川普國安幕僚承諾救出李明哲(製圖/新唐人)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說如果我們因為這樣到美國求助,然後離開美國、或在美國、或到世界其它地方,中共對李淨瑜或我有任何騷擾,就等於是對美國主權的挑戰。這是一個(美方)很重要的信號。」

楊憲宏透露,川普的國安會亞洲主任博明(Matt Pottinger)非常關心,並承諾一定救出李明哲。

對華援助協會會長 傅希秋:「(國安會博明)跟淨瑜女士面對面,談到川普總統本人直接的關心。」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我想那不是博明的承諾,那是川普總統的承諾。」

2017年5月,李明哲救援團訪美求助,與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博明會面。(圖/尋找李明哲臉書)
2017年5月,李明哲救援團訪美求助,與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博明會面。(圖/尋找李明哲臉書)

外界關切李明哲的通信權,李淨瑜3月、5月初兩度前往中國大陸會面,當面要求李明哲寫信,儘管李說中共已同意通信,但至今李淨瑜一封也沒收到。

NGO工作者李明哲妻子 李淨瑜:「你不可以去想像、或用你所理解台灣社會的一切,去篤定的確認,你目前所獲得的(中共)承諾、所得到的(中共)訊息。」

李淨瑜強調,李明哲平安獲釋放前,不會放棄任何國際救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