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突改行程訪台 賈德納:台灣很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7 日訊】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26日晚間抵台,進行兩天訪問,他在晉見總統蔡英文時表示,台灣的繁榮與安全對美國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議題,美國國會對於台灣的支持是跨黨派的,他會盡全力的確保台灣的國際參與。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 賈德納VS.總統 蔡英文:「謝謝你的到訪,謝謝你的接見,很高興見到你。」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臨時變更訪問亞洲行程,新增並將台灣列為首站,26日搭機抵台後,立刻拜會總統蔡英文與外交部,強調力挺台灣的立場,並表示在他來台前,美國國會才跨黨派共同推出《2018年台灣國際參與法案》,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 賈德納:「美國會使用話語權和投票權,直接與中國大陸領導層還有各種國際組織溝通,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確保台灣所展現出來的領導能力,在各個組織能夠體現出來。」

賈德納表示,隨著「台灣旅行法」及美國在台協會新館的開幕,台美之間的合作機會將更多,美國川普總統剛上任時,他就主張應該支持台灣,並向中國表達美台關係穩固的態度,而蔡英文也提到,中共近期在外交上打壓台灣,強迫國際公司改變對台灣的名稱等動作。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些粗暴的政治動作,都顯示中國,正在改變兩岸的,和平穩定的現狀。中國的打壓只會讓國際社會更支持台灣,而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也不會因此而動搖。」

隨後,賈德納也難得的接受了媒體採訪,被問到AIT新館落成,屆時美方是否將有高層來訪?他表示,AIT新館開幕就表示了美方對台灣的承諾與雙方關係的堅實,絕對會有美方的人員來台參與,印太自由開放策略中,台灣扮演非常關鍵的角色,美台關係應該要不斷加強,美國對台灣的軍售應該要常態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