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良丰醫學奇蹟!總統探視:衝難關!全力照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8 日訊】傘兵秦良丰在演習預演中,不幸墜地,送醫清醒,現在可以自主呼吸,被醫生稱為奇蹟;總統蔡英文昨天親自探視,穿上防護衣,進入隔離病房,為良丰加油打氣。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總統,有跟良丰鼓勵嗎?有跟他講什麼鼓勵他的話?) 加油啊!(他狀況看起來還好嗎?) 穩定 穩定。」

蔡總統週日下午來到梧棲童綜合醫院,探視仍在加護病房的傘兵秦良丰,為他加油打氣。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也希望他能夠有那個意志力,然後撐過這個困難的時候,不過我們對他的狀況是覺得滿好的,大家都全力照顧他,(有跟家屬講些安慰什麼?) 有,家屬當然有些擔心的事,不過我想我們國防部軍方都會處理。」

院方表示,秦良丰目前意識清醒,透過眼睛的動作可以很好的跟醫護人員表達他要的意思,呼吸訓練也逐漸進步中。

童綜合醫院副院長 許弘毅:「父母親進去看他的時候,主要他都用眼睛的動作跟眨眼睛來溝通,事實上跟醫護的溝通也是如此,比方說哪裡痛眨一個眼睛兩個眼睛,看左邊看右邊,這些都可以完美的達成他要表達的意思。」

童綜合醫院神經外科醫師 金若屏:「在他吸氣不足的當時機器會做一個補償的動作,這樣子的訓練從本來的7、8個小時到整天是有比較進步的,但是光從目前這樣的狀況要到拔管還有一段距離。」

童綜合也提到,護理人員有將秦良丰弟兄寫給他的加油卡片唸給他聽,秦良丰都有點頭反應,他的意識很清楚,只是因為還插管中還沒辦法直接溝通。總統祝福良丰早日康復,也感謝醫療團隊的辛勞,並囑託國軍要盡一切努力,提供醫療照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