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金融中斷? 顧立雄:未接獲指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8 日訊】再來看到,立法院財委會今天考察證交所,有國民黨立委關心,受到布吉納法索斷交影響,總統對中共蠻橫作為不再忍讓,未來是否可能中止兩岸金融往來,並嚴查在台灣設有據點的大陸銀行。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說,沒有接獲相關指示。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5名立委,專程到金管會,要考察金融市場,因為台股日均量從前年775億到今年前4月1341億,當沖降稅實施,日均值也成長277%,而且萬點行情也超過1年,但股民好無感。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每天high其他人都無感為什麼,賺的錢都是外資賺走了。」

民進黨立委 王榮璋:「我覺得把當沖效果講那麼神,事實上有待事實來驗證。」

藍綠立委關心台股,也想問友邦布吉納法索跟台灣斷交,總統蔡英文表示,對中共不再忍讓,主委顧立雄有沒有接到指示。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在台灣分行據點有沒有要去查,或者是你現在開始,跟中共兩岸金融來往全面喊停。」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沒有接到任何有關在我們金管會組政的業務範圍內,有所謂任何要全面喊停或者等等。」

美股漲跌互見,但川金會可望復活利多消息,台股早盤開高後量能增溫,在權值股高價股,以及被動元件股強勢領攻,指數一度衝到10999點,和11000大關臨門一腳!

新台幣匯率以29.910元開盤,升值3.5分,午盤過後升幅逐步收斂,股匯連動性高,隨著大盤突破新高,伴隨強勢新台幣,但外資一旦把台股當提款機,新台幣恐怕很快就會見到3字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