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斯將訪中 美中貿易過招再一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8 日訊】繼續來看到,美中貿易走向停火,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將在六月初訪問中國,進行新一輪美中貿易談判。雙方預計將討論農產品、能源進口問題。而在美國可能解除對中興的禁售令之後,先前擱置的高通併購恩智浦案,也傳出中方將有條件地通過。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Steven Mnuchin):「我們和中方有協議,只是將要如何實際執行。商務部長羅斯正要去那裡,我相信下周他會在那片土地上完成這件事。」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將在6月2號到4號訪問中國,羅斯已經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通過電話。為了縮小美中貿易逆差,在上一輪的談判中,中方同意加大對美國農業和能源產品的購買量,此行雙方可能會簽訂長期採購合約。

與此同時,雙方也在尋找中興通訊可能的解套方案。羅斯此行的目標是討論出一個架構,能夠在企業之間真正具有約束力的協議。羅斯強調,中美談判只有「符合總統(川普)的要求」,才能繼續下去。

而在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抵達中國前,高通公司將搶先與中方監管機構會談,高通收購恩智浦併購案。由於併購案需要全球9家監管機構批准,現在只剩下中方還未點頭。

Edgeworth Economics分析師Fei Deng:「總的來說,我是樂觀的,因為我們回顧過去的歷史,關於中國商務部的審查,只有在很少很少的情況下,中國商務部才會阻擋併購案。」

高通(Qualcomm)計畫以440億美元收購恩智浦半導體(NXPI.O),高通公司內部對於這項併購案,抱持著謹慎樂觀的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