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西洋「超高齡」母鯊現蹤 初估應有500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8 日訊】海洋頂級捕獵者鯊魚具有敏捷的身手及強韌的生命力,對比其它動物來說,都有顯著的優勢。丹麥科學家在北大西洋發現了一條長5.4米的格陵蘭鯊,初步估計牠的年齡最高可能已經有512歲,或許是已知全球最長壽的活脊椎動物。

「格陵蘭鯊」又名小頭睡鯊或大西洋睡鯊,牠們主要生活在格陵蘭和冰島周圍的北大西洋海域,比起大白鯊看起來溫和許多。牠們的平均年齡大約在272歲,每年會生長1公分,而母鯊差不多要到150歲時能達到性成熟,才會生育下一代。

雖然牠們主要以魚為主食,但在牠們的肚子裡卻發現了鹿和熊的遺體,至於牠們是如何獵獲到的還不得而知。

丹麥科學家團隊以放射性碳定年法對28隻格陵蘭鯊進行研究,檢查牠們眼球的晶狀體,發現其中一隻身長5.4公尺的「超高齡」母鯊歲數已達392歲,如果把放射性碳定年法百分之五的誤差計算在內,這隻母鯊的年齡可能在272歲至512歲之間。

科學家們發現格陵蘭鯊後,正在深入研究牠們的生理和生活習性,希望進一步解開其長壽的奧祕。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