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龜山島「72角風箏」 東北角旅遊年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8 日訊】觀光局舉辦的「東北角海灣旅遊年」,從6月1日正式開跑,東北角風管處特別邀請頭城鎮龜山社區的長老,一起來施放龜山島獨有的72角風箏,重現地方人文風采,期盼東北角觀光融入人文,躍上國際舞台。

小朋友用手壓住竹子,讓它固定,另一個小朋友則是拿著白線,在上面打了一個又一個的結,怕它鬆脫,兩人一組、齊心協力做的這個,就是龜山島特有的72角風箏。

小朋友:「(會不會很困難)不會,學就好,(你覺得最困難的地方在哪),綁繩子吧,要綁緊。」

龜山耆老 簡英俊:「每一個風箏有八角,那這個有9個,加這個上面的有9個,9乘8有72角。」

這個72角風箏,源自於早年的龜山島,當時島上還住有漁民,冬季時因為東北季風強烈,無法出海捕魚,索性就在島上放風箏。

一開始只是利用報紙、竹子、藤蔓、水泥紙製作八角風箏,後來為了比誰的較雄偉、比較大,飛的比較高,進而演變成現在的72角風箏。

龜山島雖然早就沒有漁民,但現在觀光局打算利用活動,將這個百年文化重現北海岸。

東北角風管處長 陳美秀:「每年大概有450幾萬人次,創造大概56億新台幣,每年都逐年在增長,當然海灣的旅遊年也是未來我們突破的一個目標。」

北海岸近年來旅遊人潮逐年增加,觀光局希望透過從6月1日開跑的「東北角海灣旅遊年」,讓更多遊客一起來到這個美麗的地方,體驗台灣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