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見709 民團促川普點名高智晟王全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8 日訊】德國總理梅克爾24日訪問中國大陸,會見了消失上千天的維權律師王全璋的妻子,高智晟的女兒也寫信請她幫助尋找被失蹤的父親。面對中共加劇迫害,台美人權團體透露,川普政府伸出的援手,已遠超過前幾屆美國政府,他們正努力,盼促成川普發推特,公開向北京點名要人。

德國總理梅克爾24日訪問中國大陸,會見多位709維權律師家屬,包括消失上千天的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李文足、與高智晟律師的女兒耿格,都寫信請求梅克爾幫助。

維權律師王全璋妻子 李文足:「不讓我們孩子上學、我們24小時生活在警方監控之下。為王全璋代理的律師,前後有七位,都遭受到(中共)官方不同方式的打壓。」

中共加劇迫害維權律師,延伸到律師的家屬、律師。台美雙邊人權團體,(24日)在立法院座談指出,這是中共向法治發起的戰爭。

王全璋被中共強迫失蹤一千多天,高智晟又一次被失蹤,已逼近三百天,沒有任何音信,生死未卜。民團表示,努力促使川普總統公開向中共點名。

臺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召集人 郭吉仁:「比如說假設川普總統,我要去看、我要了解王全璋,他現在是活著還是沒有活著?」

對華援助協會會長 傅希秋:「我們正在努力,希望(川普)能發個推(推特文)。」

王全璋、高智晟被中共強迫失蹤、生死未卜,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表示,努力促使川普總統公開向中共點名。(製圖/新唐人)
王全璋、高智晟被中共強迫失蹤、生死未卜,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表示,努力促使川普總統公開向中共點名。(製圖/新唐人)

台美民團談到與美國政府高層的交涉經驗,肯定川普關心中國人權、以及台灣李明哲案。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最近如果你看到,有些人被從中國救出來,都是因為川普說了那句話,帶他們回來。」

對華援助協會會長 傅希秋:「有一些案例,川普總統親自在橢圓形辦公室,介入的,因為有一些屬於國家高度機密。(川普政府)無論是行動上,或背後所做的事情上,遠遠超過前邊幾屆的(美國)政府。」

歐盟駐台代表馬澤璉(Madeleine Majorenko)處長,全程聆聽後表示,歐盟日前發表聲明,呼籲北京釋放維權律師。

國民黨籍立委 江啟臣:「國際人權這塊,(北京)應該要往更重視、更提升的方向來改進,這樣也才能夠比較有助於,跟西方國家之間的交流與接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