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二位周秀惠拼布聯展 讓遊客驚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8 日訊】雲林北港工藝坊近期有一場非常特別的拼布聯展,這是來自雲林跟台北的兩位藝術家共同展出,巧的是兩位藝術家都叫周秀惠,他們是因為臉書而結緣,南北周秀惠的拼布作品各具特色,讓遊客驚艷。

迷漾森林、台西夢幻沙灘,這不是照片,也不是油畫,而是一塊一塊布裁切再用馬賽克手法縫起來,讓它呈現出立體感的作品。

遊客:「非常驚艷,把台灣的特色,我們的在地文化融化在裡面,我覺得非常棒。」

雲林工藝家 周秀惠:「拼布馬賽克為主軸,還有風景畫,就是把布當成顏料來作畫的意思,讓它有3D的效果,重點地方是它有景深,你透過鏡頭看,跟肉眼看的效果是不一樣。」

不只是風景拼布而已,像這巨型的媽祖、千里眼以及順風耳作品,用肉眼看它是布,可是透過鏡頭,有羽毛狀,衣服還會有編織的效果呈現出來。

遊客:「但是你如果遠看的話,它的效果又不一樣,它可以看出它的立體感,那這個就是牽涉到它拼花的佈局,還有你當初這個作品設計人它的構思。」

拼布聯展另一位來自台北的周秀惠,與雲林周秀惠因為臉書而結下緣份,她曾得過橫濱拼布賽大賞的殊榮,也出過八本拼布書,作品以日式傳統拼布為主,融入中國書法之美,為何投入拼布世界,理由相當令人感嘆。

台北工藝家 周秀惠:「我一開始接觸拼布是因為我想要忘記痛,這五年我失去了三個親人,那種痛很難去療癒,當有一天我過馬路逛街的時候,看到一個拼布的東西,剎那之間那作品吸引到我,我想我我儲藏室有一部丟在那邊都沒有用的縫紉機,我想把它拿出來利用,從這個時候就踏上拼布之路了。」

台北周秀惠先生 許鴻龍 :「她的思想很細密,設計感非常強,對那個顏色的挑色更是她一大是她的長處。」

台北周秀惠的作品特色就是全部是手縫,所以一件作品從設計、配色到完成它,像這種大壁飾,至少都要半年以上。南北二位周秀惠在雲林喜相逢,為鄉親帶來一場不一樣的視覺享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