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國中美術班30周年展 延續學子藝術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8 日訊】成立30多年的南投國中美術班,(25日)在南投縣文化局舉行畢業展,現場展出各種彩繪、水墨等作品,而今年畢業班學生也都通過高中技術檢定,校長表示,透過展覽,希望孩子們的創作路,能夠繼續走下去。

滿滿的都是小朋友的畫作,有水彩、油畫、水墨、書法、木陶雕等豐富多元的作品,師長說今年的學生都通過高中技術檢定,尤其30多年來,美術班除了重視技術外,也重視學科及道德的涵養,為社會培育許多優質人才。

學生:「用傳統的燈籠,燈籠的師父做一些燈籠的過程來作為主題。」

學生:「在(美術)設計方面的領域,設計方面有更多的發展。」

班導師:「學術科繼續並重,那在術科的部分,我們全班全數都通過107年高中美術的檢定。」

現場學生的畫作琳琅滿目,吸引許多嘉賓和家長們前來觀賞,校長陳恆旭說,學生多展覽就能增加信心,副縣長陳正昇希望將來各鄉鎮市的學生美術比賽選拔,能讓孩子多創作,增加展覽曝光的機會。

南投國中校長 陳恆旭:「透過整個學校美術班的課程,來培養孩子能力的展現,除了一些木工也好、陶藝也好,或是美術的技能的畫法,或者是創意的展現,都能在課程當中去整個實現,也能夠跟整個未來藝術教育作結合。」

南投副縣長 陳正昇:「我們樂於見到這麼多家長來參與,支持學生來參與,當然也希望未來可以以鄉鎮為單位的競賽,或是比賽,讓我們學生有一個露出的機會,讓他們產生信心。」

南投國中美術班長期與南投縣美術學會技術合作,透過師生交流可以提升繪畫技術,同時涵養性格,創作的路上,有人來作指導,讓孩子能有自己的繪畫空間,走出自己的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