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復活」前! 安倍將赴美見川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9 日訊】國際焦點,來關心,美國總統川普與金正恩的會面有望「復活」,美國官員週日已經抵達北韓,商討後續事宜,而川普昨天,還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熱線,確定在川金會前,將舉辦「川安會」。

川普總統週六表示,美朝峰會的籌備工作進展的非常順利,他期待6月12號和金正恩在新加坡會晤。

美國總統 川普:「與北韓的峰會準備進行的非常順利,很多人正為此而努力,峰會進展非常好。我們期待6月12日在新加坡的會晤,此計劃未變 。」

同一天,金正恩主動邀約文在寅,在板門店緊急會面。

文在寅表示,「川金會」攸關兩韓實現半島和平,誓言會努力促成峰會。金正恩則強調,與川普會面的意志堅定,將竭盡全力爭取好結果。

南韓總統 文在寅:「我和金正恩都同意,6月12日的川金會必須成功舉行。邁向朝鮮半島無核化和建立永久和平的步伐不能停止,我們同意為此密切合作。」

川普此前宣布取消川金會,北韓一改強硬姿態,回應稱願意隨時隨地、不拘形式的與美國對話。有分析認為,金正恩為了鞏固政權以及挽救經濟,急需保住川金會。

據《華盛頓郵報》週日報導,美國代表金成當天會見北韓副外長崔善姬,討論川金會事宜。

金成(Sung Kim)曾任美國駐韓國大使,也是北韓核問題談判代表。他奉命主導此次川金會籌備任務。

另外,由30名白宮和國務院官員組成的先遣小組,將於週一抵達新加坡,與平壤共商川金會議程等。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