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徒手爬四樓救人!法國授公民身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9 日訊】一名馬利共和國難民,用不到一分鐘時間,徒手順著陽臺爬了四層樓,救了一名幼童。他的英勇行為受到法國總統表彰,並因此獲得法國國籍。

來自馬利共和國的難民加薩馬救人的視頻,在社交媒體上迅速傳播開來。

5月26日下午,巴黎的一處住宅區內,一名幼童懸吊在4樓陽台外,情況危急。一名年輕男子突然現身,徒手順?陽臺爬上4樓,成功將男童救起。

當時這名男童的父親外出,他的鄰居試圖從隔壁的陽台抓住孩子,但距離太遠。

救人者 加薩馬:「我很喜歡孩子,我不想看到孩子在我面前發生任何事情,那會讓我心碎。我跑過去,想著怎麼救他。感謝上帝,我爬了上去,把他救了。」

加薩馬幾個月前來到法國,還沒有正式身份。法國總統馬克宏週一在愛麗舍宮接見他,承諾將特批他加入法國國籍,並推薦其加入巴黎消防隊。

法國總統 馬克宏:「給他(加薩馬)一個機會,為市民服務,加入到消防部門,每天去實踐同樣的英雄行為。因為這和消防員每天展示的精神是一樣的。更嚴肅地說,我認為,他高尚無私的行為特質,證明我們特批的決定是對的。」

巴黎市長伊達戈也於28日在推特上,稱讚加薩馬的英雄行為,並表示她已打電話致謝。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