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中共打壓 交長率團參加APEC觀光會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9 日訊】交通部長賀陳旦,明天將率領觀光局長周永暉等一行人,出席第10屆APEC觀光部長會議,賀陳旦也將在部長會議提出專案報告,讓APEC各經濟體都瞭解到,台灣在APEC區域觀光產業鏈結與發展的努力。

交通部觀光局主任秘書 林坤源:「今年的這個觀光部長會議當中,我們賀陳部長,他除了會在這個會議當中,來這個發表台灣的觀光情勢以外,那這次的發表的觀光情勢,主要是以這個我們南向政策作訴求。」

第10屆APEC觀光部長會議將於6月1日到2日在巴布紐幾內亞登場,交通部長賀陳旦將親率觀光局長周永暉等10人前往,不過由於台灣外交空間近日頻遭中共打壓,媒體也關注此行是否會再次受到中共壓力。

交通部觀光局主任秘書 林坤源:「這APEC觀光我們談的都是非常軟性的東西,都是互相促進觀光交流,它不是談政治,所以我想這方面應該,比較不會有這方面的這個情形。」

不過過去台灣出席APEC觀光部長會議時,都會事前安排與特定國家商談未來雙邊如何推動觀光,但今年卻沒有事先額外安排,也讓人聯想,是否與外交情勢變化有關。

交通部觀光局主任秘書 林坤源:「跟著這個APEC觀光的主題下面,他有、他會選擇一個主題,那我們再看看到時候他發,這個觀光部長他發表的主題的內容,瞭解以後,我們會再找適當的機會,跟他們做一些這個交流這樣子。」

觀光局表示,目前預計有16個APEC經濟體會參加此次觀光部長會議,代表團到現場後將會視情況、議題,和他國代表商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