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用健保大數據!健保署推APP查醫療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9 日訊】大家的病例都存在健保卡裡面,會不會很好奇自己的身體狀況究竟如何呢?健保署最新推出健保APP,只要登入手機、身分證、健保卡,1分鐘內能三方綁定,近3年的就醫狀況、用藥狀況一目了然,讓民眾更能輕鬆掌握身體狀況。

到醫院診所看診,醫師診斷一大堆病徵,但民眾聽完,回家忘光光,對自己的身體狀況一知半解。

民眾:「健保卡裡面加註,給我們一個APP,讓我們自己,從我們這邊可以自已查訊息。」

民眾:「需要啊,這樣我們比較了解,可以更深入的了解,而且也不會聽了就忘。」

自己健不健康,民眾想查通常只能到診所,用晶片讀卡機連線,或自己買機器,得通過繁複的手續,不過現在健保署新推APP,讓全民輕鬆查。

健保署醫務管理專員 林寶鳳:「這裡很簡單,只要輸入健保卡後面四碼就可以。」

民眾只要下載APP,綁定身分證、健保卡,近3年就醫資料一目了然,中醫、西醫、牙醫,看過什麼醫師、抽血的結果、吃過什麼藥,連藥長什麼樣子都能查。另外,透過APP自己紀錄血壓,APP還有提醒功能。

健保署醫務管理專員 林寶鳳:「若是數值在參考值之外,會用紅字做提醒。」

透過APP,您也能幫年長的父母隨時掌握身體狀況,但目前只有健保資料查的到,私人健檢結果通通看不到。

健保署署長 李伯璋:「我們有請各個大的健檢中心來,我們跟他們討論溝通說,看怎麼把資訊上傳到我們這邊來(APP)。」

APP還有另外一個限制,必須透過3G、4G門號,有綁定身分的才能查詢,透過wifi不開放,藉此保護個人隱私,減少外洩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