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奈兒5號飄香近世紀 這款五月玫瑰是唯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9 日訊】五月玫瑰是世界上最著名香水香奈兒5號的關鍵成分。如果沒有被添加這種微妙的粉紅色玫瑰,香奈兒香水就不會擁有那種神秘的香氣。正值法國南部收穫這種玫瑰的季節,讓我們前往一探其中的秘密。

在法國佩格瑪斯(Pegomas)的穆爾(Mul)家族莊園裡,玫瑰的氣味在空氣中飄揚。清晨,幾十名工人正忙於在世界香水之都格拉斯鎮(Grasse)附近的地區收穫盛開的玫瑰花。

這種花在拉丁文中也被稱為五月玫瑰或百葉薔薇,是一種難得的大自然的禮物,因為每年五月份僅在法國地中海沿岸附近有三、四周的花期。

而因其細膩而獨特的香氣,五月玫瑰是製作傳奇香奈兒5號香水的關鍵成分。

香奈爾5號是由香奈兒香水創造者柏克斯(Ernest Beaux)於1921年創造的,70多種不同配料令其氣味獨特,也給香水世界帶來革命。雖然它的確切配方還是一個秘密,但都知道百香玫瑰和茉莉花在其中扮演主要成份。

香奈兒的調香師奧利維耶-波巨(Olivier Polge)表示,如果沒有這種玫瑰,香奈爾5號就不會一樣了。

調香師 波巨:「這些花田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因為它們的是5號的成份,5號是用這裡生長的玫瑰和茉莉花製成的,擁有非常特殊的獨特品質,這就是為什麼多年來我們一直保證這種品質,它是5號的標誌。」

在當時,大多數調香師都是用香水表達單一的花朵,如玫瑰或山谷的百合花,香奈兒5號則以調和多種花的香味打破了所有的規則。而隨著香奈爾5號誕生近100週年,它的長壽秘訣和它的配方一樣保持神秘。

調香師 波巨:「當然,秘訣在於它的配方,但是也在於其原料的質量,就像畫家調色板上的顏色一樣,我們有一個獨特的調色板,它非常重要。」

玫瑰收穫後立即放入粗麻布袋中,送到附近的工廠提取香味。這個快速的處理過程是為了保留盛開的玫瑰發出的最濃烈的香氣。生產1公斤(2,2磅)的香精需要400公斤玫瑰(881磅)。

在一小瓶香奈兒5號最濃的香水裡大約有12朵五月玫瑰的精髓,它們幫助保持香水的傳統,延續著香奈兒5號的傳奇。

新唐人記者嚴楓、雨薇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