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拉松嚴重脫水 男子事隔一年眼中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9 日訊】跑馬拉松居然導致眼中風?台中一名男子跑完馬拉松後,嚴重脫水,事隔一年居然發現右眼看不到,就醫才發現是眼中風,醫師表示,確實有文獻記載相關案例,建議跑馬拉松要量力而為。

馬拉松活動越來越多,幾乎全台各地都有,但台中一名37歲的男子,跑完全馬拉松後,嚴重脫水引起橫紋肌溶解症住院,加上平常工作勞累,事隔一年眼睛居然差點失明。

眼科醫師 許閔彥:「病患就醫的時候,右眼中央型的視網膜靜脈阻塞,我們俗稱的眼中風,視網膜水腫的非常激烈,非常的嚴重,視力大概只剩0.2左右而已。」

患者送醫後右眼視力只剩下0.2,是罹患了「中央型視網膜靜脈阻塞」,也就是俗稱的眼中風,黃斑部嚴重水腫,兩年多來,共打了11次抗血管新生抗體,目前視力已經恢復到0.7,可以回到工作崗位。

眼科醫師 許閔彥:「視網膜需要血管來供給養分,眼中風就是它阻塞了,阻塞之後感光細胞就會忽然缺氧,然後忽然就會罷工,就好像底片停止運轉,你就會感到一片黑。」

醫師表示,患者從發病距離馬拉松已經一年,並不能確定有直接關係,但確實有文獻記載相關案例,建議跑馬拉松要量力而為。平常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檢測自己兩眼視力,如果忽然覺得視力模糊,就要盡快就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