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施來福 南投舉辦薪傳師生聯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9 日訊】已故知名畫家施來福,投入藝術教育創作30多年,並榮獲南投縣藝壇最高榮譽「玉山美術貢獻獎」的肯定。施來福的學生為感念恩師,近期在南投縣文化局舉辦薪傳師生聯展,展出老師生前許多優秀的作品,一起去看看。

滿山紫色的花蕊,色彩繽紛,還有美麗的自然風光,山巒疊翠,田野間廟宇的角落,用特殊的畫法加上大雪紛飛的雪景,讓人感受大自然的力量。

畫家 陳明弘:「將乾未乾的時候,那就是要下鹽巴,鹽巴的多跟少,就是要看你那個拿捏,還有水份的拿捏,下的雪量就會有多跟少,或者大雪紛飛,或者細雪的感覺就會不一樣。」

畫家 劉麗珠:「(施來福)他帶我們進入畫畫的領域,讓我們自然的揮灑,在大自然中薰陶,讓我們愉快,他帶給我一輩子無限的喜悅。」

已故畫家施來福畫風清新自然,留下很多優秀作品,為懷念他一生為藝術的奉獻,學生們舉辦薪傳師生聯展,南投縣官員和立委許淑華都來觀賞。

立法委員 許淑華:「(施來福)他的畫風的風格,是非常崇尚這樣子的自然,而且他的取景都來自大自然,很多都是來自我們南投在地的地點,所以他的學生其實散落在各地,同時也有很多不管在公部門的領域,或者是私人的創作上面,都有非常好的成就。」

為了傳承施來福的理念和信仰,延續他堅持的「薪傳」理念,南投舉辦薪傳師生聯展,要讓藝術文化教育,永續發展與傳承,讓社會更祥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