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限電警戒 台電:備轉容量可望回歸6%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30 日訊】看完水情,來關心用電, 針對近來用電量屢創新高,昨天,還逼近「限電警戒」的紅燈;今天,台電代表到立法院說明,表示目前全台沒有缺電的問題,未來的兩個月到三個月,都會維持備轉容量6%左右。

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 李彥秀:「民進黨能源政策事實上少了極端氣候的意識跟想像,從來沒有去思考過,現在的夏天、現在的冬天,一年比一年用電量還要高。」

尚未正式進入夏季,台灣五月份的氣溫就開始不斷飆高,用電量也屢創紀錄,國民黨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表示,台電四月調漲電價、五月瀕臨限電紅燈門檻,經濟部與台電每天都為了用電問題宛如走鋼索,原本要實施的用電大戶節電措施,根本是懲罰性的措施。

台電中央調度監 鄭壽福:「今天的備轉大概可以回到4.2左右,那後續大概從禮拜五開始,大概可以回到6%以上,那過去的昨天跟前天,大概整個供電情勢,是因為有機組的故障,那台電這邊也會加強的設備維護,然後來盡力維持整個穩定供電。」

台電表示,氣象局預估週五氣溫就會降低,各歲修機組也會在五月底前會陸續歸隊,在七、八月可全數投入,預估夏季的備轉容量率可以維持在5%到6%,會穩定供電。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王育敏:「大家眼睛看到就是缺電,不要忘記了,台電的燈號顯示是有意義的,如果你一直在亮橘燈、一直在亮黃燈,請問這叫正常現象嗎?我告訴大家,台電的燈號要開綠燈,才表示是供電無虞。」

立委王育敏表示,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經濟部長沈榮津都說台灣不缺電,但民眾都擔心溫度只要再高一點就會跳電,面對缺電事實,蔡政府應該要拿出方法,並且據實以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