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遴選案 姚立德:依照司法繼續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30 日訊】教育部長吳茂昆昨天請辭獲准,政務次長姚立德二度代理部長,他受訪時表示,對於教育部的業務和推動的政策,不會有影響;針對台大校長遴選爭議,他說,會照司法程序繼續往前走。

教育部政務次長 姚立德:「我想我們已經這個回函給台大,我們就依照這個程序,繼續來往前走,(所以還會繼續來卡管)?我們依照司法程序繼續往前走。」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許智傑:「站在台大的角度來思考,不管這個案子如果是進入行政訴訟的話,那可能還要再拖很久,那台大終究沒有年日,所以我是建議就是管中閔先生,如果你真的是為了台大著想,你可以趕快宣布不擔任台大校長職務,趕快進入重新遴選的程序。」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柯志恩:「那就這麼一個單純的一件事情,可以卻可以搞掉兩個部長,我覺得這中間絕對是暴露出,政治的黑手進入到我們的行政體系來,干預大學校園的一個自主。一切回復到最完整的、最原始的,最簡單的大學校長遴選的辦法,就可以把一切事情,做一個最完善的一個處理了。」

教育部認定,台大校長遴選程序有重大瑕疵,當選人管中閔,沒有誠實揭露兼任事實,吳茂昆將全案退回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而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日前要求教育部,要依遴選結果聘用台大校長,否則會和教育部打行政官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