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環太平洋軍演 嚴德發:現在是最好時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30 日訊】好,中共因為在南海爭議行為,遭美國踢出環太平洋軍演。有美國學者認為,應該邀請台灣參與軍演。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台灣一直都在爭取加入演習,而現在對台灣來說,是大好機會,但還是要尊重美方決定。

每兩年一次的環太平洋軍演,是全球最大海上演習,整合跨國部隊,在夏威夷群島附近和珍珠港進行。今年中共軍隊因為南海擴張爭議而被剃除。而台灣軍方爭取加入多時,國防部長嚴德發更表態,目前是最好時機。

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VS.國防部長嚴德發:「這一次是非常好的機會,讓我們有機會參與,你剛才提到說我們有爭取,那實際做了嗎,是哪個單位在做,跟誰溝通?」「這是我們一直以來都爭取,希望台灣能加入。(那今年有機會嗎?)現在是大好的機會,主要還是要看美方的態度。」

嚴德發表示,台美交流一直都是軍方在爭取的項目,包括參加軍演,並不是因為中共退出才爭取,立委蔡適應贊同現在是加入軍演的最好時機,建議軍方派出後勤等相關的部隊。

民進黨立委 蔡適應VS.國防部長嚴德發:「在這一次這樣難得的機會,不見得是派正規的部隊,也許可以從後勤人員的選派,(人道救援)對我覺得就這部分,國防部可以跟美國在台協會,或者美國太平洋司令部,我覺得就這部分可以好好的磋商。」

有媒體報導,海軍司令黃曙光密訪夏威夷,參加美軍太平洋司令交接典禮,是否與美方有更進一步磋商,軍方對此消息是相當低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