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達爾收法網第80勝 小威產後大滿貫首勝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30 日訊】再來看到,國際體壇焦點。去年收下法網男單第10冠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昨天(29日)在法網男單首輪,以直落三,拿下法網第80勝。前世界球后小威廉絲與莎拉波娃,也在同日復出,贏得首輪晉級。

世界球王納達爾(Rafael Nadal),在法網男子單打首輪對上義大利老將波洛利(S.Bolelli)。納達爾以6比4,6比3連拿兩盤,第三盤戰到0比3落後時因雨停賽。週二(29日)復賽後,納達爾很快將比數追成3比3平手,雙方激戰進入搶七,納達爾展現「紅土之王」的氣勢,瓦解對手4個盤末點,以11比9拿下勝利,直落三晉級64強,也拿下他在法網的第80勝。

去年收下法網男單第10冠的納達爾,下一輪將對上阿根廷的佩拉(Guido Pella)。

世界球王 納達爾:「我在這裡(法網)贏了10次,贏了11次蒙地卡羅大師賽,11次巴塞隆納公開賽,8次羅馬(義大利公開賽)。 如果太過自滿或過於自信,肯定不會發生。能夠有這些戰果,是因為我尊重這項運動、尊重每位對手和每場比賽。」

去年在澳網拿下第23座大滿貫,因生產休兵的前球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以一身黑色勁裝,迎戰捷克的普莉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雙方首盤就戰到搶七,第二盤小威把握機會,以6:4搶下復出後首場大滿貫勝利。

前球后 小威廉絲:「或許我一直活在一個充滿幻想的世界,我一直想當個超級英雄,這就是我變身超級英雄的方式。」

前球后 小威廉絲:「我有血栓問題,在過去12個月以來,一直讓我頭大,所以比賽服裝具有一點功能性。近來比賽時,我常常穿著褲裝,可以讓我保持血液循環。」

重返法網的俄羅斯漂亮寶貝莎拉波娃(Sharapova),在三盤大戰後,才以6比1、4比6、6比3,力退荷蘭對手霍根坎普(Richel Hogenkamp),拿下暌違3年的法網首勝。

兩名前世界球后雙雙晉級64強,以非種子身分參賽的小威廉絲,如果順利突圍,可能在第四輪,與莎拉波娃上演對決戲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