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星的悲劇 太空中錄影卻忘了帶記憶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30 日訊】你是否曾發生這樣的狀況,興沖沖地拿起數位相機捕捉眼前的美景,卻發現忘了帶記憶卡,可以的話,或許可以當附近商店買一張或者立馬跑回家拿。可是對一位遠離地球表面400公里遠的太空人,也發生這樣的狀況,那真是悲劇啊!

一位美國NASA的飛行工程師準備在國際太空站外進行太空漫步時,想要紀錄這個重要的時刻,卻發現忘記了為攝影機帶上SD記憶卡。這位應該欲哭無淚的太空人與休斯頓的地面控制人員之間有一段煞有其事卻又無厘頭的對話。

太空人:「嘿!休斯頓 我對於GoPro攝影機有個疑問。」

休斯頓:「我們在聽呢!說吧!」

太空人:「我看到一個No – 當我按下按鈕時 - 我看到一個『沒有SD』,這意味著,我需要這個東西來記錄嗎? 如果它正在錄影,應該有紅燈嗎?」

其他太空人:(雜音)

休斯頓:「好的,太棒了!這GoPro呢!有人告訴我說如果它裡面有記憶卡, 當它在錄影時,就會有顆紅燈。」

太空人:「那如果是『沒有SD』,那代表什麼?」

休斯頓:「我想那代表沒有記憶卡,等一下,讓我們確認一下吧!」

太空人:「好吧,我猜可以把這個裝回盒子裡了。」

休斯頓:「那聽起來是個好計畫。」

太空人:「好吧!讓我們忘了它。要嘛!我可以拿到記憶卡,不然,就不要管它了。」

其他太空人:「OK!伙計,我這邊準備好進行下一步行動了。」

那句「好吧,我猜可以把這個裝回盒子裡了。」聽起來真是無奈啊!

這段影片是美國NASA Expedition 55太空人德魯·費斯特爾(Drew Feustel)和瑞奇·阿諾德(Ricky Arnold)正在準備進行兩次太空漫步中的第一次的時後。根據美國NASA,這次太空漫步歷時6小時31分鐘。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Christine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