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四十年特展 梅建華:美台合作比以往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31 日訊】繼續帶您關心,美台關係,美國在台協會AIT,明年即將成立滿40周年,今天特別在228國家紀念館舉行展覽,展出文件與文物。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健華出席致詞,他表示現在美台之間的合作,比以往都還要多。副總統陳建仁也說,AIT內湖新館6月正式啟用之後,台美關係,也將邁入嶄新階段。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 梅健華:「40年前,沒有人能預料到,美台關係能發展的,如此蓬勃。現在美台之間的合作,比以往都還要多。」

為了慶祝美國在台協會,明年就要成立滿40周年,特別在228國家紀念館,舉辦展覽,展出各種文件、文物以及照片,甚至還以虛擬實境,介紹過去AIT在台美關係扮演的角色。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 梅健華:「從展覽中,回顧我們從1979年一路走來,美台交流的深度和廣度,並且對未來的發展,有更多的期待。」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台美友好關係,長期就奠基在自由民主人權等核心價值。期盼雙方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透過更緊密的合作,攜手促進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繁榮。」

副總統陳建仁表示,去年美國啟用「全球入境計劃」,今年3月通過「台灣旅行法」,證明了台美關係持續穩定提升,台灣無法參加WHA,美國也挺身而出為我國發聲,令人感動。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美國政府在內湖新建AIT新館,不僅象徵著,台美歷久彌新的友誼,更重要的也彰顯,美國政府對我國的堅定承諾。新館正式啟用之後,台美關係,也將邁入一個嶄新的階段。」

正當台灣外交面臨中共打壓,美國的支持更顯得重要,下個月12日,AIT內湖新館就要落成,外界也高度關注,是否將有美國高層官員參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