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生醫展登場 高端智慧醫療主題館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31 日訊】總統蔡英文,將生醫產業列為5+2產業創新重點,並訂下目標2025年成為新兆元產業。2018高雄生醫展30日開幕,其中智慧醫療主題館,匯集20家廠商自主研發產品,以一條龍體驗整合方式展示,增加廠商及產品的曝光度,成為會場最亮眼的展位。

「智慧醫療主題館」規劃「智慧病房」、「智能手術房」、「精準醫療實驗室」等體驗區,完整呈現智慧醫療的前瞻趨勢,讓參觀來賓看見台灣智慧醫材的充沛能量。

高雄市儀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羅文正:「日據時代以來,台灣的儀器最重要都是在所謂的代理的產業為主,那我們也希望說,台灣是不是在我們非常強的電子產業基礎上,能夠做向上的發展,從產業鏈,從純粹的代理,然後做一些研究發展的契機。」

科技部生科司副司長 陳昭蓉:「今天科技部執行中心也有一個智慧醫療主題館,包括精準醫療,也包括細胞醫療,然後還有智慧病房、智能手術房這些重點。」

科技部生科司副司長陳昭蓉表示,台灣生醫產業總營業額達4,866億元,包括民間投資案118件,投資額526億元;在高雄也有醫療園區共74家廠商,其中54家是醫療器材廠商,形成蓬勃發展的聚落。

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局長 李怡德:「醫材這一塊其實在高雄已經形成一個聚落,那尤其像人工的牙根,跟骨科關節的部分,我相信全世界有很多的材料都是來自於高雄生產。」

生技醫藥是人類科技發展最快速、應用最廣泛、影響最重大的科技,在全球步入高齡化、長照人力明顯短缺的情況下,未來智慧醫療的應用會更顯重要,有機會成為台灣的下一個兆元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