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最後一天!還剩5%民眾擠今完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五月的最後一天,觀眾朋友您報稅了嗎,今天是最後期限,財政部表示,目前還有32萬戶沒有申報,提醒您,6月1日、2日還可利用信用卡、晶片金融卡或到超商繳稅,如果再逾期,就會被加徵滯納金。

國稅總局大門放置三排柵欄,只開了一個小縫,管制人員進出,原來是近期抗議團體不斷,甚至想衝進國稅局大廳,為了避免衝突,只好設置柵欄,讓最後一天的報稅日多了緊張氣氛,截至目前為止,全台621萬納稅義務人,已經有95%申報完成。

國稅局工作人員:「人潮大概少了至少三成,今年比去年的中間休息空檔時間比較多,因為大家都分散時間了。」

國稅局工作人員:「(去年真的很忙的時候有到什麼狀況),頭都抬不起來,沒有空說話的狀況,人多,因為天氣的關係,大家會很浮躁,大家都會心浮氣躁,情緒都會很差。」

為了鼓勵網路報稅,財政部祭出抽獎好禮,只要使用行動支付APP,有機會帶回萬元獎金。只是先前才傳出,網路報稅狀況連連,民眾投訴系統狂當機,浪費2個小時、申報上傳6次才印出報表,另外電腦系統是否相容,操作介面複雜,都讓民眾怯步。

民眾:「我還是都習慣來這裡,我覺得網路好像有點麻煩。」

民眾:「就是他那個自然人憑證,使用好像要安裝相關的軟體,在設定上我覺得沒那麼方便。」

最後一天報稅,各地方國稅局延長營業時間到晚上7點,網路申報到凌晨12點,如果延遲報稅,每兩天要加罰1%的滯納金,如果沒有即時報稅,6月4日起就會開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