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牛保養品夯 泰國蝸牛黏液萃取有方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31 日訊】談到「蝸牛」會讓您聯想到什麼?是高房價誕生了許多「無殼蝸牛」?還是法國人的盤中飧?在泰國,它竟然會聯想到化妝品!究意是怎麼一回事兒呢?帶您來了解。

這些先前被歸為摧毀農作物的害蟲的非洲大蝸牛,因為蝸牛黏液而身價翻升。據說蝸牛黏液富含膠原蛋白和其它可以修復肌膚細包的複合元素,可以讓皮膚保溼甚至減少皺紋,所以標榜含蝸牛黏液在內的保養品及化妝品,已成了世界的流行趨勢。

所以在泰國,這些非洲大蝸牛受到的是紅毯式的待遇,好確保牠們能產出一流的黏液,作為化妝品原料之用。而要萃取出高品質黏液的祕訣就是:讓蝸牛保持愉快。

蝸牛養殖戶 泰哇洽·滿尼馬(Tawatchai Maneemart):

「如果我們飼養時提供良好的環境和食物,保持牠們(蝸牛)愉快,牠們就會很健康。蝸牛產出的黏液也將產生更多的利潤使我們受惠。」

大約有3千隻非洲大蝸牛住在這個熱帶天堂,在這個類似他們自然棲息地的家,牠們可以自由的漫遊其間,而且養殖場還用小黃瓜或綠葉蔬菜等有機蔬菜來餵養。

萃取黏液時,用水來刺激蝸牛,讓牠們生產的黏液不是蝸牛在緊張、焦急的情況下產生的。據專家表示,這個方法是值得的。

朱拉隆功大學蝸牛專家 潘拿(Somsak Panha):

「如果蝸牛開心,牠們就吃得多,就像牠們在野外的時候,而且能產出很多的黏液。」

黏液搜集後就賣給泰國當地公司製成粉末,然後再賣到南韓和美國的化妝品公司。

粘液剩下的東西就被製成了臉霜,主要銷往中國大陸。

這些蝸牛每個月只萃取一次黏液,而且每年還可以放4個月的假暫停箤取黏液,好讓牠們保持健康和快樂的狀態。這麼做的結果是:養殖戶有滿滿的黏液可以收成、而顧客們則是得以免除皺紋的煩惱。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