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華使館微博轉發人權報告 中共不敢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31 日訊】作為中共控制言論的敏感地帶之一--新浪微博,最近罕見的出現了有關批評中共當局侵犯人權的信息。美國駐華大使館館的新浪微博帳號轉發了中文版《中國2017年人權報告》的鏈接地址,獲得大陸網友的讚揚,不過部分網友的評論遭到屏蔽。

這份中國人權報告,內容來自於4月20號美國國務院發布的《2017人權國別報告》(2017 Country Reports on Human Rights Practices)。該報告記錄了過去一年來全球194個國家和地區的人權和勞工狀況。

美國代理國務卿約翰.蘇利文(John Sullivan)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點名批評了包括中國在內的八個嚴重侵害人權的國家。他批評中國缺乏獨立司法,打壓獨立律師、加強信息控制、破壞法制。

4月25號,美國駐華大使館在新浪微博對《2017人權國別報告》進行轉發,並稱「只列事實」。

作為中共控制言論的敏感地帶之一--新浪微博,最近罕見的出現了有關批評中共當局侵犯人權的信息。美國駐華大使館館的新浪微博帳號轉發了中文版《中國2017年人權報告》的鏈接地址,獲得大陸網友的讚揚,不過部分網友的評論遭到屏蔽。

美國駐華大使館和領事館官網,5月29號發佈了中文版的《中國(含西藏、香港和澳門)2017年人權報告》。

美國駐華大使館的新浪微博帳號當天轉發了報告的鏈接地址,引發網民踴躍討論:「感謝川普,人過中年的我第一次看到這個報告!」「這篇文章就很厲害了,讀起來像一掛鞭炮。」

這份報告詳細記錄了過去一年中共政府對民眾基本人權的全面壓制和侵犯。除了關注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情況,談到中國的器官移植和來源問題,報告還特別關注了維權律師、藏人、維吾爾人、基督教等團體遭受的打壓。

有民眾表示,美國政府發布的報告,很有意義,但現實情況遠比報告上的殘酷。

上海市民 汪先生:「當然有意義,但是我感覺太輕描淡寫。美國的人權報告還不夠嚴厲。中國其實沒有人權的,它餵老百姓像餵豬一樣,它不當中國人是人,就是這麼回事。」

遼寧民眾 張先生:「太有意義了,太有意義了。(但)美國說的這些東西,少之又少。現實當中比這多的多。中國的人權真的需要全世界有愛心的人去支持去關注。他們看到的都是表面的,事實上比這還黑暗。我們遼寧還有個原來叫馬三家看守所,那都比比皆是。那個強姦,什麼大掛。我們當地多少人是受過刑的,所以說網上報那東西都不稀奇,知道吧?」

截至北京時間5月30號下午,在微博評論部分,「按熱度」的評論內容部分可見,「按時間」的內容則無法顯示。但報告的相關鏈接地址未被屏蔽。

據澳洲智庫ASPI最新發布的報告,新浪微博廣泛審查駐華使館的帖文,包括選擇性地刪除跟帖,其中受監控最嚴重的就是美國駐華使館。

有網友調侃:「這份報告赤裸裸的揭露陽光下的罪惡,zf不敢刪啊。」「全網唯一不敢刪微博的賬號。後臺是真的硬。」

新唐人記者 陳漢 王子琦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