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麵包節大賽 重現傳統法式美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31 日訊】最近在法國巴黎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麵包節,為期十天的活動除了有各式麵包可以品嘗外,還有精彩的傳統法式長棍麵包比賽,展現驚人的烘焙手藝,一起來探聽,今年冠軍麵包的祕訣在哪裡。

烘焙師傅熟練的將長條的麵團編在一起,形狀規則大小相同的辮子麵包呈現了傑出的技巧。

最近在法國舉辦了第23屆麵包節(Fete du Pain)的慶祝活動,主辦方隆重的在巴黎聖母院前的廣場搭起佔地1200英尺的展示空間,除了每天現場烘焙大量的麵包讓民眾品嘗外,還可以讓小朋友親自體驗做麵包的樂趣,吸引了不少人前來參觀。

麵包節的重頭戲是競爭激烈的法式長棍麵包比賽,贏得比賽可以幫助麵包店做宣傳,增加更多上門光顧的客人。

麵包比賽裁判 BRUNO COPHIGNON:

「最佳法式長棍的評判標準是一致性、外觀及香味。在烹飪時,我們會喜歡聞品嘗的每樣食物,麵包也是一樣。還有我們很喜歡酥脆的口感。」

在嚴格的審查下,最後脫穎而出,獲得今年最佳傳統法式長棍的是來自留尼旺(La Reunion island)的烘焙師,他的祕訣是先讓麵糰發酵一整晚,緊接著在第二天早上進行烘烤。

傳統法式長棍麵包賽冠軍 LAURENT ENCATASSAMY:

「參加比賽想要贏是很正常的。但我們在這裡是特別來享受的,因為我們和好友在一起,有很多樂趣,當然我們都是很認真的要做出最美的長棍麵包。」

麵包是法國人的主食,成分只有簡單的麵粉、水、鹽和酵母,但外酥內軟的口感加上豐富的天然風味,卻讓人回味無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