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時事? 竹聯幫男赴國民黨中央縱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31 日訊】國民黨中央黨部,今天(5月31日)凌晨1點17分,被人闖入縱火,一名64年次蔡姓男子,衝進大廳,對著2名保全喊別多管閒事,然後拿出汽油潑灑,立刻點火,大廳地毯被燒成一片火海,保全馬上滅火,並且壓制男子,報警逮人,蔡姓男子坦承是竹聯幫份子,對時事不滿,才會憤而縱火。 

週四(31日)凌晨1點17分,突然有一名穿著黑色背心的男子闖入國民黨中央黨部,保全還來不及問他半夜來訪目的,這名蔡姓男子就把汽油倒在地毯上,然後點燃,立刻把地毯燒成一片火海。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洪孟楷:「進來之後就直接喊了一句說,不要多管閒事。完了之後,他就直接縱火,也因此我們並不清楚,他口中所謂的閒事,是什麼樣的閒事。」

火勢燃燒猛烈,保全趕緊拿出滅火器,順利撲滅,另一名保全也把男子壓制,報警後由警方帶回,不過其中一名李姓保全因為吸入過多濃煙,造成吸入性灼傷,還在醫院急診。

縱火蔡姓男子:「(對國民黨有什麼不滿嗎),(你是竹聯的嗎?)」

跟國民黨到底有什麼恩怨?64年次的蔡姓男子沒回答,只點頭回應他確實是竹聯幫份子,據了解,這名男子跟偵訊員警表示,國民黨迫害他,害他沒工作,他才要縱火,蔡姓男子有妨害自由、恐嚇、毀損、詐欺和毒品多項前科,被警方列管為竹聯幫雷堂分子,雖然精神狀況不穩,不過沒有身心障礙手冊。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洪孟楷:「持續地有在嚷嚷著重複幾句話,說他遭受到迫害,但是他遭受到迫害的這個理由,原因或是內容,是完全都不了解的。」

國民黨中央黨部被人闖入縱火,財務部分,只有一條地毯跟兩跟紅龍柱受損,建築上沒有其他危險。鑑識人員前往鑑定男子到底是用什麼易燃物縱火,而這條被燒得焦黑的地毯,就是去年國民黨主席夫人蔡令怡親自挑選鋪上,相信能替國民黨帶來新氣象的紅地毯。

國民黨黨工:「來的時候這都是灰塵,然後一層這麼厚的灰,(會怕?)會,因為我們是第一線啊,他衝進來的話,我們要跑也來不及啊。」

縱火事件發生後,國民黨加強保全,也向執政黨喊話,要求政府維護治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