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永續供應循環經濟論壇:循環經濟夯盼創三贏

「台灣永續供應循環經濟論壇」已於6月1日,在日月光集團高雄廠研發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行,期望透過此論壇,為台灣產業創造一個嶄新的零浪費經濟模式。(日月光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1 日訊】「台灣永續供應循環經濟論壇」已於6月1日,在日月光集團高雄廠研發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行,期望透過此論壇,為台灣產業創造一個嶄新的零浪費經濟模式。

 


【循環經濟夯 永續論壇盼創三贏】

循環再生與資源共享,於近年形成一股新經濟模式,更在國際間掀起趨勢浪潮,為了搭起大眾對於循環經濟的互動橋樑,「台灣永續供應循環經濟論壇」於6月1日,假日月光集團高雄廠研發大樓國際會議廳,由台灣永續供應協會(TASS)、日月光文教基金會、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加工出口區半導體產業聯盟、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等單位合作推動,邀請產官學界共襄盛舉,並延續去年辦理的熱潮,從循環經濟出發,與現場逾200名貴賓共同探討,期許為環境保育、經濟發展、產業永續等各個面向,帶來正面助益。

 

  論壇邀請到台灣資源再生協會黃孝信理事長、英國標準協會(BSI)台灣分公司蒲樹盛總經理、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台灣區曹世綸總裁、成亞資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謝雅敏副總經理、台灣永續供應協會顏俊明秘書長,以專題分享及互動對談方式,經由交流,給予產官學研攜手合作的契機,共同實踐產業永續的願景。

 

  本次論壇,以政策面向及國際標準準則為出發,引導與會人員建構循環經濟的規模概念,並串連產業鏈,自前端設計製造到終端應用與資源的管理及再利用,邀請到業界菁英進行案例分享,具創新的思維模式,促進跨領域合作與技術的開發,洞燭先機,引領商業模式的創新變革,帶來經濟效益及綠色商機。

 

  日月光高雄廠同步展示,包材減量專案成果,將環保理念應用於成品包裝出貨,使包裝材料減量、回收、再利用,響應永續目標與國際趨勢,專案導入過程,與國內外22家客戶攜手推動,將紙箱更換為可「重複再利用」的載具,進行國內成品出貨。相較傳統紙箱在物流運送過程中,常因破損產生的資源耗損,替換為可再次使用的導電箱,成功達到回收再利用的目標。推動至今,已減少逾100萬個紙箱的使用,減碳量更達471噸,相當於1.2座大安森林公園一年的減碳效果。今年,日月光將持續推動取消國外成品出貨使用緩衝材,以減少包材使用、提升載運效能、降低產品碳足跡的目標努力。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長黃文谷表示,很高興今日循環經濟的交流平台,與在場貴賓一同翻轉綠色新思維,期許業界先進以打造永續綠色產業園區為目標,一同提昇國家競爭力,持續為台灣經濟發展與環境友善,盡一分心力。

 

  高雄市經發局長李怡德表示,高雄目前已有許多業者積極投入循環經濟,本日藉由政策、國際標準規範,與綠色創新發展的分享,期許建構資源循環的永續產業,轉化為新商業模式,和高雄共同營造永續綠色生態新城市。

 

  TASS理事長暨中華採購與供應管理協會榮譽理事長賴樹鑫表示,感謝貴賓們的蒞臨,本日論壇的促成,主要是為了體現環境保護與社會責任的推動。環保是世界性的議題,台灣產業鏈的永續經營需要跨領域合作、交流、參與及行動,加速創新的腳步,進而共創永續發展新契機。

 

  TASS 副理事長暨日月光集團高雄廠周光春資深副總表示,日月光將秉持永續發展的精神,致力於環境永續的實踐,未來除了台灣區採用可再使用的載具出貨外,也將同步推動國外貨品的緩衝包材減量,以及使用具環保材質的包裝原料,與客戶共同達到經濟、環境雙贏的局面。

 

  本日,與會貴賓包含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長黃文谷、高雄市經發局長李怡德、楠梓區區長黃順成、高雄科技大學周棟祥副研發長、高雄大學校長王學亮、台塑副總經理盧建榮、中國鋼鐵環境保護處長上官世和、華泰副總經理李俊寬、恩智浦副總經理林梅齡、台虹科技資深顧問陳建志、日益和總經理陳坤標、衛風科技董事長林詩詮、可寧衛副總經理陳奇男等人,藉由本次的交流與整合,借鏡他山之石,厚實綠色經濟知識能量。

 

台灣永續供應循環經濟論壇:循環經濟夯盼創三贏。(日月光提供)
台灣永續供應循環經濟論壇:循環經濟夯盼創三贏。(日月光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