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七年林書豪到彰化 返鄉贈球教球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1 日訊】NBA球星林書豪6月1日下午來到彰化,也就是林書豪父親的故鄉,彰化,專程來到彰化高中籃球場,捐贈100顆球給彰化高中以及溪湖國中籃球隊,並且親自指導學生球技,鼓勵小球員們勇敢追夢。

聽到林書豪,現場歡聲雷動,相隔七年來到彰化,這次帶來100顆球捐贈給彰化在地三所學校籃球隊,現場也親自下場指導這些小球員運球基本功。

主持人:「所以來看這樣子的一個訓練,所以Joseph (林書緯)就會打他的手,會推擠他。」

一連串練習後,選出兩位小球員比賽,球場運動員還可以押寶,就連林書豪林書緯兩兄弟也押錯寶做了10個伏地挺身。

主持人:「哇,我們的林書豪、林書緯也跟著一起做。」

NBA球星 林書豪:「當我們的腳開始往上的時候,我的手應該一起往上走,是要一氣呵成的。」

活動高潮,由小球員跟林書豪一起拚投籃,最後由彰化高中籃球隊獲勝。

NBA球星 林書豪:「我看到他們的時候,真的就是想到我年輕的時候,去參加不同的籃球訓練營,或這跟,就是像勇士隊的球員見面,因為我在San Francisco(舊金山)長大的,所以我每次看到小朋友,就是覺得我如果可以幫他們,或者鼓勵encourage them。」

(())

林書豪也開放小朋友問問題,並鼓勵他們多讀書,追逐夢想,還跟小球迷約定,希望下次來彰化不是再相隔七年。

NBA球星 林書豪:「因為我爸爸在這裡長大,所以我,一定不會在等七年才回來,我會比較常回來,然後希望可以明年後年,就跟你們見面,所以謝謝你們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